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一亮相就上了热搜
2018-11-1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剧中展现的武汉街头景观 电视截屏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2日讯(记者王娟 邱晨) 12日晚,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武汉光彩影业、武汉天工开物影业出品,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武汉天河电影集团参与投资的青春创业题材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亮相。极富时代气息的题材,和武汉相关的镜头都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让该剧不仅在当晚占据了卫视同时段收视率榜首, 也迅速地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不少网友纷纷表示:“看完好想去武汉!”
浓浓时代气息吸引眼球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改编自丁墨同名小说,讲述了创业青年积极追梦、为传承民族工艺、建设民族品牌并肩奋斗的青春创业故事。不过,12日晚亮相的“倾城时光”,开篇却是一场激烈的枪战,让满怀期待的网友们出乎意料。随着剧情的展开,各路人马逐一登场,大家也很快明白了枪战的寓意:接下来的商战戏,比枪战戏更残酷。虽然刚播出仅两集,但剧中人对自主品牌的坚持和努力,已经隐约透出了故事的主线,感染了不少观众。有网友找出片花中关于民族品牌的片段:“期待倾城时光!支持民族文化!”
作为发生在当代的创业故事,“倾城时光”的故事也处处洋溢着时代的气息。女主角林浅的身份不仅是设计师,也是经营网店的淘宝店主。温达集团和工人之间的纠纷,同样呼应着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几大公司商战,微信扫码、网络直播,都直接推动着故事发展,让网友们忍不住感叹:“这也太接地气了吧!”
两集播出完毕之后,“倾城时光”成功跻身热搜榜第一位,表现十分抢眼。而在“酷云EYE”提供的实时直播关注度数据显示,该剧在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两个卫视平台,直播关注和市场占有率分别位于第一、第三的位置。
武汉元素引来网友向往
“倾城时光”于2017年7月初在武汉开拍,八成以上镜头都在武汉取景完成。虽然首播当日仅有两集剧集,但鹦鹉洲大桥、晴川桥、墨水湖大桥、天河机场等武汉地标景点,已经在剧中集体出镜,得到分量颇重的展现。男主角厉致诚亮相,身影背后的天河机场再令人熟悉不过;女主人公林浅开车驶上了墨水湖大桥,航拍镜头展现了绿意盎然的墨水湖和犹如长虹卧波的大桥。厉致诚在鹦鹉洲大桥附近和格蕾丝碰面,还有航拍的晴川桥侧影,入镜的汉街璀璨夜景,都让该剧展示出浓浓的“汉味”。






剧中展现的武汉街头景观 电视截屏
虽然推动该剧发展的重要元素汉绣尚未登场,还有太多武汉美景也还来不及亮相,但网友们对武汉的向往已经溢出了屏幕。不少网友在观看该剧后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一位网友忍不住转发了该剧之前曝光的“汉绣版”海报评价说:“梅花、樱花,汉绣都好美啊,这个海报武汉文化味儿很足!”也有网友留言询问:“这么美的汉绣,请问哪里有卖?”而“想去武汉看樱花”的留言,得到了众多回应,网友们纷纷表示:“好想去武汉旅游!”“美丽的有韵味的武汉,有时间一定去逛吃逛吃!”
【编辑:祝洁】
(作者:王娟 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