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责任’书记谈”聚焦巡视巡察整改
2018-11-1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2日讯12日,“‘两个责任’书记谈”第七场开播,青山区委书记、化工区党工委书记苏霓斌,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任陈新垓,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市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景中就如何“全面履责,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谈整改举措。
青山区立行立改巡视发现的问题
苏霓斌表示,作为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做到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全员参与。所谓“全心全意”,就是在落实整改的过程中,不能有杂心,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书记的全责、主责和守则。
苏霓斌介绍,今年5到7月,湖北省委第二巡视组对青山区、化工区进行了巡视,这是一次政治上的体检、思想上的把脉、行动上的会诊。巡视组梳理了五大类49个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干部不作为、不愿为、不想为、不能为;对青山区和化工区整合还存在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在污染整治行动中的措施还不够有力等。“这些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我们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
蔡甸区以整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举措落地
陈新垓介绍,关于巡察巡视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体现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区委常委、副区长以及相关街乡和区直部门全程参与,推动问题解决。同时,在巡视巡察过程中,针对发现的体制性、机制性及普遍性问题,区委书记要站在第一线,解决主要问题和主要矛盾。
据了解,今年5到7月,省委第五巡视组对蔡甸区委进行了巡视。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蔡甸区照单全收、认真整改,通过巡视问题的整改来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以及担当作为的各项要求在蔡甸区落地生根。
市委教育工委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
谈及如何做好整改工作,徐定斌表示,整个整改过程亲自抓、全面抓、全程抓。同时,分解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全覆盖。再就是带头严查深改。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分析自己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市委首轮巡察中,共发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五方面二十七个具体问题。市委教育工委本着即巡即改、边巡边改的原则,来推进整改工作。
农业集团探索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市委首轮巡察也巡察了市农业集团,巡察发现的问题集中体现在“三重一大”决策、招投标管理以及选人用人不规范。
李景中介绍,针对巡察整改工作,农业集团党委先后召开四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在建立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上,农业集团抓组织建设,健全组织机构,在制度建设上狠下功夫,巡察整改以来建立了72项制度。(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卢国荣)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