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疝气拖20年,怀里像揣着足球
2018-11-1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3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史威韡)拖了20年,大腿根肿成了足球大,不仅穿裤子成了难题,还要忍受极大的痛苦。13日,患上罕见巨大腹股沟疝气的金爷爷在武汉市普仁医院将“漏洞”补上后,术后第四天就康复出院。
  82岁的金爷爷早在20年前就发现了腹股沟疝气,当时不大,也没什么不舒服,他也懒得管。随着年龄的增大,高血压、老慢支越来越严重,4年前还检查出前列腺癌做了手术。今年以来,金爷爷感觉疝气长大不少,最近大腿根竟肿出一个足球大的包。
  害怕手术的金爷爷,在家人的反复劝说下勉强松口同意。辗转多家医院,均因病情严重被婉拒。武汉市普仁医院肝胆外科医生陈伟业接诊后,仔细检查了老人的患处,确诊为罕见巨大腹股沟疝。高龄又同时身患癌症、慢阻肺、血压高等多种疾病,陈伟业也有些犹豫。看到老人全家期待的眼神,他毅然决定接受挑战。
  根据检查结果,陈伟业和他的团队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手术方案。除了考虑手术效果和安全,还考虑到日后复发。他没有采用常用的单补片修补法,而是选用业界公认难度高复发率低的双层补片“三明治”修补术。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顺利将破洞补好。
  陈伟业介绍,疝气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尤其以老年男性多见。很多人认为疝气是小病,殊不知“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将小手术久拖成风险高创伤大的手术。
  【编辑:朱艳琳】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