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江城”系列活动第二站,“说走就走”偶遇“天兴洲”
2018-11-13 22:5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李勇)上周日,3000名户外爱好者徒步天兴洲。由《运动武汉》周刊招募的20余名读者在队旗的引领下,跟随着大部队,在这片零开发的“净土”之上,来了一场的“说走就走”的徒步之旅。这也是《运动武汉》“走读江城”系列活动的第二站。

11日,3000名徒步爱好者竞步天兴洲

运动武汉队旗很抢眼

“在哪里集合啊?”离活动举办还有好几天,不少人就在QQ群里开始打听,毕竟在人山人海的开幕现场,想找到自己的队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届时,我们会竖一面队旗。”群管理员回答。

这是一场户外的“偶遇”,规定时间、地点集结,说走就走。活动提倡绿色出行、拼车前往。住在青山的劳春华主动在红钢城的轮渡码头为队友们指路,提前拿到通行证的李立则召集在汉口方向的队友,搭乘他的“顺风车”一同前往。

活动当天,天兴洲洲头旌旗招展。红底白字的“长江日报运动武汉队”旗相当抢眼,尤其是中间的运动小人,更是充满着运动气息。这面队旗就立在出发拱门右侧,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的注意,成为相当抢手的合影道具。

21公里、4个多小时的徒步,《运动武汉》小分队的队员们在队旗的指引下,多数人都走完成全程,拿到了完赛证书和奖章。

运动步数闪亮朋友圈

“估计这一趟走下来,运动步数的排名,可以在朋友圈排上号了。”还没出发,大家就开始憧憬着胜利的“果实”。

劳春华更是信心十足,“我这还没开始参加活动,就已经走了快一个半小时,从家里走到轮渡码头,有一公里多,然后下船后直接走到集结地,又走了4公里”。

41803步,劳春华把当天的运动步数截了个图,留作纪念。同时配文称:突破自我,今生第一次徒步21公里,也许是本人的极限。立时收获点赞一片。

自己的家与天兴洲隔江相望,劳春华笑言,偶尔会和朋友们一起到洲上挖挖野菜,这次参加《运动武汉》组织的活动,“感觉特别好”。

运动成为生活一部分

响应《运动武汉》的号召,袁红和妹妹一家三口一起来到天兴洲,并且顺利走完全程。“11.11,在我眼里不是光棍,也不是网购,而是一双双健步而行的大长腿。健康武汉,从我做起。”她说。

袁红特别喜欢参加户外活动,两年前自驾西藏的时候,还登上过珠峰大本营。“我和老公都是老师,每年会利用寒暑假的时候,规划一下出行的线路,都是到户外去玩。泰山、华山等名山,每次都是徒步走上去的,不会乘坐缆车等工具。”

她的妹妹袁琳则表示,双十一熬夜血拼的疲惫,也阻挡不了自己的徒步热情,“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原生态天兴洲的魅力,我们是爱运动的一家人”。

网名“疯到板”的李立则是一位超级运动达人,“运动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哪天不运动的话,会感觉特别不舒服”。从小学的乒乓球,到初中的排球,工作之后参与游泳、跑步、蹦级等项目,李立说:“我的同事们都跟我讲,你干脆把网名改成‘海陆空’算了,啥都玩。”

在武汉税务系统工作的他,今年参加汉马时,策划了“汉马年年跑,办税跑一次”的口号,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赞扬。他说:“通过运动宣传正能量,实在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