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打造曲艺《艺语》,节目名大有深意
2018-11-14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曲艺家与参与录制人员合影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冯爱华)从“90后”视角出发,为曲艺培养新观众。13日,新曲艺节目《艺语》启动录制,湖北曲艺名家何忠华、潘海波、谭少泉、李建成及“80后”曲艺演员吴健,畅谈曲艺前世今生、披露各自的从艺故事,时而娓娓道来,时而诙谐风趣,向观众敞开一扇了解湖北曲艺的大门。
  “坐皮沙发,喝香片茶,听何忠华”,老武汉人挂在口头的一句话,道出“小曲皇后”何忠华的辉煌过往,相声名宿潘海波、谭少泉的演出也曾风靡一时。吴健回忆,小时同学们人人会唱一两句湖北大鼓或湖北小曲,而这些前辈就是当时的“蔡依林”“陈奕迅”。如今,何忠华因身体原因已很少登台演出,而曾经比肩天津劝业场、上海大世界的武汉民众乐园,也变成了商业中心。
  《艺语》节目主创之一、“90后”女孩玉儿出身曲艺之家,她介绍,发起节目是为了传承湖北曲艺,节目以“90后”作为主采访人,以新生代的视角提出他们最感兴趣的问题。节目中也会有学习曲艺的学生,与受访者进行互动、展示表演。玉儿说,节目名称中的“艺”取自“曲艺”之“艺”,同时与遗忘的“遗”字谐音,意指不愿曲艺的声音被喧嚣的现代化所淹没、被遗忘;“语”字蕴含着声音、言语、对话之意,秉承着以语言为桥梁,实现曲艺与当今观众的沟通,留下发人深省的语录,激发回响之音。节目完成后,将在B站、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上播出,以吸引更多年轻观众。
  【编辑:叶子】
  (作者:冯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