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强行变道致后车原地打转,交警:不是打了转向灯就一定能变道
2018-11-14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邱峰)开车上路免不了超车或变道,不少人以为自己打了转向灯,后面的车一定会让行,12日上午,沪渝高速蔡甸永安段一辆白色斯柯达轿车突然打转向灯变道,后车避让不及导致碰撞,被撞得打了个转。
  11月12日7点15分左右,武汉的王先生驾驶车辆,经沪渝高速,由仙桃方向回武汉,当车行驶至蔡甸永安段附近时,前方慢车道内,一辆白色“斯柯达”小车突然减速打转向灯向左变道,此时王先生的车离“斯柯达”只有几米,为了避免事故,王先生鸣笛向变道车示意,但“斯柯达”没有理会继续向左变道,王先生的车躲让不及,撞上“斯柯达”的车尾。
  由于巨大的惯性,王先生的车被撞到中间车道,差点与中间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撞上,好在及时踩刹车避让过去,但还是撞向最右侧应急车道边的护栏,擦着护栏,王先生的车原地打了个转,又向前滑行了数米才停了下来。
  庆幸的是,这起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负责事故处理的高警仙桃大队民警查看了王先生的行车记录仪后,认定这起事故是由于前车变更车道时未仔细观察后方来车,从而影响原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所致。因此,“斯柯达”轿车上的驾驶员曾某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湖北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变更车道,应当预先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看是否具备安全变道条件;然后开启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最后通过后视镜再次观察确认,完成变道动作。变道时打方向的角度不要太大,变道动作要干脆、果断。
  【编辑:朱艳琳】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