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省博物馆站还路于民,明年7月东湖路恢复畅通
2018-11-15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袁永华)东湖路是军运会保障线路中的极致线路,而地铁8号线二期的省博物馆站正位于该线路上,为了在军运会之前还路于民,地铁省博物馆站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建设,预计今年春节前,车站主体结构完工,附属结构等其他工作在明年四五月完工,7月之前可以还路于民。
  1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东湖路上的地铁省博物馆站正在打围施工。目前,1.4公里长的梨省区间(梨园站至省博物馆站)左线盾构已掘进256米,右线682米,预计在2019年1月具备接收盾构条件,春节前可将盾构机吊出,且省博物馆站主体结构也会在春节前完工。省中区间(省博物馆站至中南医院站)全长1.2公里,现在左右线盾构均完成了1公里左右,预计下个月盾构机就可以出洞,进入下一个施工环节。
  到明年6月前,地铁省博物馆站将按军运会“五边五化”要求,将打围施工的东湖路还路于民,做好军运会召开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梨省区间在交通繁忙的东湖路上,地铁梨园站是运营中的地铁站,附近的东湖景区梨园广场也是人流如织,地铁施工可利用的场地面积少之又少。梨省区间80米长的盾构机都不能整体从竖井下到隧道,而是只能先把9米长的盾体先投入施工,当掘进长度达到80米时,再把整个盾构机连接起来。施工空间狭小,施工时间紧,地铁各建设部门直接把办公点“搬“至工地现场,有问题现场解决,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做好生产调配,保障明年7月前还路于民。
  【编辑:刘思】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