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轮椅搭乘公交车,司机乘客不约而同伸援手
2018-11-15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看到坐轮椅的乘客搭乘公交车,公交司机和车上乘客不约而同伸出援手扶上扶下。这是发生在武汉公交636路595号车上的感人一幕。
  11月13日12时32分,公交636路司机陈先平驾驶着595号车,运营抵达中山路武昌火车站公交车站时,一位中年妇女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中年男子准备上车。陈先平见状后,连忙从驾驶室起身,下车跑到车后门附近,协助他们上车并将轮椅车搬上了车,车上3位热心乘客也是主动上前帮着搀扶中年男子上车。众人一起安顿好中年男子坐在轮椅车上后,陈先平才返回驾驶室继续开车营运。


  公交636路车上,司机和热心乘客帮助中年男子上车(视频截图)


  公交636路车上,司机和热心乘客帮助中年男子下车(视频截图)
  12时56分,车到烽胜路邬家墩站。陈先平再次跑到车后门附近,同热心乘客一起将中年男子慢慢搀扶着下了车。返回车上前,陈先平还叮嘱他们回家路上注意安全、走慢一些。
  陈先平今年48岁,开公交车已有6年时间。据介绍,公交636路途经白沙洲烽胜路多个居民小区,沿途的老年乘客较多。平时的开车运营中,遇见有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陈先平都会主动上前帮扶。(记者王刚 通讯员陈祺民 胡佳毅 实习生李慧)
  【编辑:刘思】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