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F1赛场惊现喷火车,61岁驾驶员说与飞机赛跑每次都赢
2018-11-16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6日讯外形是一辆汽车,却装载着飞机的引擎,行进过程中还喷出巨大的火焰和阵阵白烟。11月16日“空中F1”比赛现场,美国人保尔·米勒驾驶的“喷火车”让观众咋舌惊叹。


  喷火车,采用美国F5战斗机喷气发动机。记者詹松 摄


  “今天地面太湿了,速度没法跑起来。”保尔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按照原计划,他应该驾驶这辆喷火车(Jet funny car)与飞机赛跑。“当飞机飞到指定地点时,他在耳麦里给我发个信号,我们便一起赛跑,我每次都赢。”保尔笑道。但因天气状况不得不终止,他希望,17、18日能有机会展示这一场面。

喷火车,采用美国F5战斗机喷气发动机。记者詹松 摄


  保尔上周日刚刚过完61岁生日,他开“喷火车”的生涯已经40多年,是一位职业特技表演家,曾在墨西哥、巴西、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表演,每年上场40次以上,算下来,已经表演了近2000次。“我已经开始变老了,但只要还有力气,我愿意一直开下去。”表演结束后,保尔坐在机库里,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喷火车,采用美国F5战斗机喷气发动机。记者詹松 摄


  他回忆,18岁的时候,他在街头看见了弗雷德(Fred Sibley)开着这种喷火车,好奇之下,上前问道:“我可以开吗?”弗雷德说:“当然可以。”于是,他成了弗雷德的徒弟,从此走上了这一生涯。“老爷子今年已经86岁了,但仍经常开。”
  保尔介绍,他驾驶的这款喷火车,装配的是General Electric J85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是给美国F5虎鲨战斗机用的,可以在5.5秒内时速从0飙升到500公里,加速时驾驶员要承受5倍于重力的加速度。

喷火车,采用美国F5战斗机喷气发动机。记者詹松 摄


  第一次来中国,保尔表示,中国人都非常友好,希望为武汉观众带来视觉奇观。(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 孙亚云)
  【编辑:叶子】
  (作者:康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