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城管人员重返课堂,上了这些课称受益匪浅
2018-11-16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6日讯16日上午,10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和协管员在湖北警官学院上了一堂特殊的课程《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心理健康及调适》。


  城管封闭训练夜间进行队列练习 江汉城管供图
  长江日报记者从江汉区城管委获悉,这100名城管人员来自该区各执法中队,从11月12日起,一周都在警官学院封闭上课,除了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还有来自武汉大学、湖北警官学院的相关专家给城管人员上突发事件处置及其应对、急救知识理论与实践、心理压力调适、人际沟通技巧等课程。据了解,这些城管人员基本都是第一次接触这些课程。
  城管队员王洪涛在一线执法岗位工作4年,关于心理压力,他说执法工作中经常遇到各种困难,对城管人员来说压力很大。“比如清理违章占道,遇到一位经常占道经营的小贩,屡劝不止,但周围群众不理解,我们心里也感到很委屈。还有拆违,需要做大量协调工作,心理上需要自我调适。”


  城管队员重返课堂学习 江汉城管供图
  “学习心肺复苏等系列急救知识,在工作中也很有用。”王洪涛说,除了执法,日常工作中还经常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有一次,他在中山大道执勤,遇到一位老人晕倒在长椅上,由于不具备急救知识,他不敢擅自动,只能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所幸市中心医院离得很近,救护车很快就来了。“如果我懂急救知识,应该第一时间急救,同时让身边的人拨打120。”他说,这一周的学习收获非常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李军 王凯)
  【编辑:刘思】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