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区空地屡屡有人露天焚烧杂物,城管部门加强巡查严管严控
2018-11-1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7日讯武汉经济开发区的一块空地竟然成了少数人露天焚烧的场所,焚烧产生的烟雾和异味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近日,城管、环保部门展开整治,加强巡查,严防焚烧行为重燃。

武汉经济开发区联投半岛小区和阳光城小区之间有一片空地,是沌阳街水府村集体用地。前不久,有居民投诉:经常有人在烧东西,产生的烟尘对周边的居民有影响。

城管部门调查发现,该处的焚烧痕迹明显。主要的焚烧有3类:一是有人在此开荒种菜,随意焚烧树叶、秸秆,做肥料,气味扰民。二是有部分收废品的商户在此焚烧电线之类的物品,产生黑烟和刺激性气味。三是周边有人焚烧废旧衣服。

针对露天焚烧问题,城管执法全面整治。沌阳街城管执法中队派专人加强巡查守控,严防再次发生焚烧各类垃圾。近一段时间,城管人员在周边居民区、收废品商户中广发告知书——不得焚烧废旧衣服、电线、树叶、秸秆等,否则依法依规对违规焚烧行为人进行行政处罚。

沌阳街城管执法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举一反三,持续开展焚烧各类垃圾和废旧物品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处理。同时,空地开荒种菜的问题,也一并整治,现有的菜地正在清除。(记者金涛通讯员王勇于海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