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办理群众诉求“十佳案例”评选活动启动
2018-11-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汪洋)诉求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即日起,2018年度办理群众诉求“十佳案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启动,评选结果将作为办理单位绩效考评加分依据。
评选活动由市网上群众工作部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我市群众诉求办理成效,并接受群众检验,进一步推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办好民事解民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评选范围为2018年度市网上群众工作部主要民情受理办理平台(武汉城市留言板、市长专线、阳光信访)上群众诉求办理案例。评选包括推荐、初选、网络投票、综合审定、结果公布等阶段,将持续至12月上旬。其中,办理单位推荐参评案例后,经过第三方专家评审团队选出40件候选案例,通过网络公开接受群众投票。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17年5月12日,武汉市在全国率先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通过互联网创新方式方法,探索走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迄今已受理316万余件群众诉求,按期办结率为99.52%,满意率达86%。
网民王女士说,她今年五一期间曾向市网上群众工作部留言反映,从汉口火车站乘高铁却不能刷身份证进站,旅客需往返排队。王女士这条留言引起了汉口火车站重视,已计划对进站口和出站口设备改造升级。此外,乘客如果没有取网购高铁票,可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上的订票短信,若距发车时间不到10分钟,工作人员查验短信后可让乘客上车。
一条留言促进了汉口火车站完善服务,方便了万千乘客,王女士对办理结果感到很满意。她说,在她眼中,办的好首先是群众满意的,特别是办理单位认真吸纳群众合理化建议,推动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的案例。
网民施先生是达尚城小区居民,他11月初留言反映,楼上业主违规装修,在非防水区域自建了两个厕所,将房屋改造成胶囊房出租。施先生曾向物业反映,但因事情处理起来比较棘手,问题并没解决。“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后,区房管局很快就联系了我,并前往现场调查,制止了楼上业主的违规装修行为,拆除了违建的厕所,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施先生说,办理单位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作为、化解难题,他觉得这样就是办得好。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十佳案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期间,长江日报、长江网将及时报道活动进展,请广大网友持续关注。
【编辑:金鑫】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