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这个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可零距离接触飞机火箭
2018-11-1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展出的米兔积木机器人。


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展出的晶圆。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11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将在汉阳国博举行,这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字号”的工业设计展览会,将展出国内外最新的工业设计成就,据悉,AG600大型水陆飞机、快舟火箭、核电站、小米新品等将亮相;同时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设计机构将在展会上设置专区,届时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各种改变人类生活的“黑科技”。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中,工业设计位于创新链的顶端,它不仅仅是做为一种创新手段为人类带来新技术和新方法,也能带来对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在现代社会,工业设计一直发挥着改善人与自然、社会关系的作用,成为了推动社会科技、经济、文化、教育创新的引擎之一。
第二届工业设计展览会上不仅有火箭、卫星、芯片、水陆飞机、核电站等“大国重器”,更有上海晨光、上海家化、天津海鸥表业、曙光信息、重庆宗申、力帆实业、广汽集团、格力电器、TCL、美的、杭州飞鱼展出的“黑科技”产品,揭示科技对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
在本届展会上,小米将带来最新的工业设计产品亮相。去年,在汉举办的首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上,小米不仅展示最新款的手机、智能音箱、电动车等全系列产品,还有让雷军着迷的米兔积木机器人,并且小米在上届展会上获得“优秀作品奖”及“优秀搭建奖”两项殊荣。
今年仅8岁的小米,之所以能够迅速成为全球科技领域的一匹黑马,直接与苹果、谷歌、三星等巨头展开竞争,工业设计是驱动小米迅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小米七位创始人中就有黎万强、刘德两位来自工业设计领域的资深专家,小米在工业设计方面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投入,已经形成小米产品的独有特色,在手机、电视以及生态链产品方面形成了一套简介、时尚的工业设计语言,目前,小米工业设计中心已成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将展现国内外工业设计发展的最新趋势,它既是行业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向社会开放的科普公益课堂,本届展会为期3天,本周末市民可全家组团免费前往汉阳国博中心参观,与最新的工业设计产品零距离接触。
【编辑:金鑫】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