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四点半课后时光”开课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
2018-11-19 09: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受曙光基金资助的志愿者鲜于乐洋带孩子们玩中国传统益智玩具鲁班锁

通讯员郑文君摄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通讯员郑文君记者杨帆)“九连环和鲁班锁应该这样来解开。”16日,由江岸民政局和肯德基共同打造的“四点半课后时光”在百步亭景兰苑社区活动中心开课,来自中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鲜于乐洋、周创宇正在带孩子们玩着中国传统益智玩具,让小朋友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很荣幸能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与到‘四点半课后时光’这个平台,可以让有支教梦想的在校大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孩子。”当天的两位志愿者鲜于乐洋、周创宇都是受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的中南财经大学大学生,她们辗转乘车2小时从武昌赶过来。

据了解,为解决家长上班与孩子托管两难的问题,同时开拓学生课余活动的新天地,每周一到周五社区学生托管中心都将对小学生开放,“四点半课后时光”正是社区学生托管中心试点的升级版,在简单托管的基础上加入特色课程。老师由肯德基面向社会和公司内部招募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两个小时的托管时间里,为学生免费提供美术、舞蹈、科学等各种门类的课程和作业辅导,让孩子们下午放学后有一个既可交流学习又可交友互动的好去处,搭建了一个少年儿童互助学习平台。

“四点半课后时光”近期在花桥四村社区和后湖汉广社区同时开展,这种模式将在江岸大力推广。12月,肯德基遍布武汉三镇的门店都会与就近社区结对子,搭建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服务平台,招募更多喜欢孩子、有支教梦想的消费者和内部员工加入其中,让更多有需求的孩子和家庭受益,每天都能看到孩子们的笑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