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一口气吃下五个猕猴桃,上吐下泻患上急性肠胃炎
2018-11-19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9日讯 猕猴桃正是应季水果,且富含维生素C,市民汪女士一次吃下五个,没想到,不久便开始上吐下泻,被家人送往医院,确诊为急性肠胃炎。
  45岁的汪女士家住百步亭,平日偏爱吃各类水果,最近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汪女士就在网上订购两箱,每天都会吃上两个以补充维生素C。前天,汪女士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嘴馋开始吃零食,想着熟透了的猕猴桃不宜保存太久,不知不觉间,她居然一口气吃完五个猕猴桃,没过多久,就出现上吐下泻症状,感觉全身瘫软无力,连走路都十分困难,家人立刻把她送往市汉口医院就诊。
  接诊的消化内科张金华主任询问情况后,判断患者是因吃下过多猕猴桃患上急性肠胃炎,汪女士不解,“之前每天都会吃,这次情况为什么那么严重?”
  张金华主任解释,猕猴桃属寒性水果,过度食用会损伤脾胃,导致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他提醒,虽然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其含有的果胶成分会分泌大量胃酸,有胃病的人应尽量少吃,习惯性腹泻和尿频者也不宜食用。(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李俊平 舒曼)
  【编辑:刘思】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