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马”武汉首秀即将新洲开跑,最美赛道一线串珠多个景点
2018-11-19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19日从新洲区政府获悉,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武汉新洲站比赛将于12月2日上午9时在新洲开跑。这是中国山地马拉松比赛首次在武汉举办。新洲站赛事也是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全年10站比赛的收官站。
  此次比赛项目设有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10公里群众健康跑。其中,200名专业运动员将参加42公里全程山地马拉松比赛,另200名专业运动员将参加21公里半程山地马拉松比赛。1500名群众运动员参加10公里健康跑。参赛人员来自湖北、云南、贵州、福建、河南、广东等多个省份。
  此次比赛线路,从新洲问津书院广场出发,沿着新洲东部山区的红色旅游公路一线,一路穿行山间,行公路,登山路,绕水库,过景点,翻山越岭,终点抵达新洲道观河风景区。赛道有公路、土路、水泥路、石板路、桥涵等多种形态。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有张有弛。赛道将充分体现“向山而跑、非凡之路”的山地户外运动特色和马拉松精神。
  据介绍,中国“山马”新洲站赛道将多个景点一线串珠,被誉为“新洲最美赛道”。整个赛道穿越新洲东部山区, 一路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有以“孔子使子路问津”典故命名的问津书院,有秀美如珠的少潭河,有状如蹲狮的狮子岩,有景色宜人的诗意田园大雾山,有建于太平天国战争时期的城楼寨,有以奇山秀水闻名的道观河风景区……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武汉的“汉马”很有名气,作为全力冲刺国家中心城市的武汉,也应该有一个很好的“山马”;武汉市新洲区山地资源丰富,环境十分优美,非常适合山地马拉松赛事的开展;近年来,新洲区连续成功举办了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及十多场大型群众徒步大赛,赛道成熟,赛事普遍受到欢迎,“这也让我们对于在这里举办中国‘山马’,充满了信心。”
  这次比赛总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其中,42公里个人赛男、女分别奖前12名,第一名奖金1万元人民币;21公里个人赛男、女分别奖前12名,第一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群众健康跑不设奖金,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程书雄 刘慧 王林军)
  【编辑:刘思】
  (作者:李亦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