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一复合肥厂已关停拟搬迁
2018-11-19 2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金涛 通讯员王勇 于海涛)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前往武汉中东磷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已经全部关停,并确定要搬迁。

武汉中东磷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复合肥,位于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汽渡路,前身是上世纪70年代初建设的县办磷肥厂基础上改建的。

不久前,接到投诉后,环保执法人员现场调查确认,该公司的生产废水和初期雨水处理后全部回用,排口配套了在线监控设施,不存在外排行为。

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二氧化硫、硫酸雾、氟化氢、氨等污染物。经查,各污染物排放均在允许标准内。仍有“难闻气味”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该公司废气虽然是达标排放,但不等于零排放,对周边居民仍会造成一定影响;二是生产设备老化管理不善,有时有无组织排放;三是天气原因,当气压低的时候,外排废气滞留在厂区周边,产生难闻气味。

今年7月27日因设备老化,公司的硫酸车间设置旁露,湖北省环保厅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停产整治,至今,该公司仍处于全面停产状态。

为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相关文件如《武汉市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实施方案》的要求,新洲区已将中东磷业公司列入沿江一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之列。

新洲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该公司搬迁之前,坚决停产整治,不得擅自生产。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