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心医院投稿参赛:医生蔡常春的“语言处方”
2018-11-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 近日,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电视台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征集已接近尾声,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人已将完成的视频作品上传至投稿邮箱。长江日报记者在参赛作品中看到,武汉多家医院积极参赛,武汉市中心医院用镜头记录了“语言处方医生”肝胆胰外科专家蔡常春的故事;武汉血液中心则邀请了武汉籍明星袁弘出镜,通过他的影响力,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关注无偿献血。


  蔡常春和患者进行沟通。视频截图
  “蔡医生‘看病’,更‘看病人’,开治疗处方,更开‘语言处方’”,这是患者对武汉市中心医院蔡常春的评价。他被患者亲切地称为“处方医生”,他用“语言处方”促进医患互信,架起了医患心灵相通的桥梁。这一次,武汉市中心医院通过视频讲述了蔡常春和患者之间的温情故事。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蔡常春出生于1971年,是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的一代,他从同济医科大学毕业后,曾到日本、美国学习工作,向世界最顶尖的外科专家学习。2013年归国后,带领团队先后开展了自体肝移植等20多项新业务新技术,技术水平与国际一流接轨。2018年,他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近年来先后荣获“中国好医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道德模范、“荆楚楷模”年度人物等荣誉。“他用‘语言处方’点亮了患者希望之灯”,负责视频拍摄剪辑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3分钟视频让大家看到蔡医生身上的医者仁心。


  今年6月,袁弘担任湖北省首位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视频截图
  武汉血液中心的参赛视频则邀请了武汉伢袁弘出镜,今年6月,袁弘开始担任湖北省首位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视频中,他在多个场合为家乡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声。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武汉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无偿献血人数从1998年不足4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2.5万人次;无偿献血总量突破73吨,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位。这两个数字,均创武汉市无偿献血史上最好成绩。迄今为止,已有220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武汉人用热血温暖一座城”,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袁弘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黄征宇 王腾)
  【编辑:叶子】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