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村民送医上门,村民将义诊台“打了围”
2018-11-20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定期到卫生院坐诊查房,为卫生院免费培养人才,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价廉便捷的医疗服务。11月20日,武汉市第六医院与黄陂区六指街中心卫生院、王家河卫生院、蔡榨卫生院签署“医疗技术合作”协议。届时,当地居民不出区就能享受到武汉市民同质化的医疗服务。


  义诊专家们被村民们“打了围”。记者胡伟鸣 摄
  当天上午,市六医院外科、内科、皮肤科、眼科、妇产科等科室的专家在六指街中心卫生院和六指街新博村卫生室义诊。新博村是移民村,500余名村民8年前从丹江口移民到此,村里的年轻人八成都在外打工,剩下的全是老人和孩子。听说武汉专家要来,村民们一大早就聚集在村前的广场上,将义诊台“打了围”。
  “医生,您看看我的眼睛,白天还看得见,一到晚上就看不见了!”54岁的女村民一脸焦急地询问眼科主任张启明。他检查后初步诊断为夜盲症,确诊还需要做眼底检查。张启明递给她一张体检卡,告诉她一个月内都可以凭卡免费到市六医院查眼睛。“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送医送药还送检查!”拿着体检卡,女村民连连点赞。


  皮肤科主任王英夫指导村民如何用药。记者胡伟鸣 摄
  皮肤科主任王英夫一上午接诊了30多位村民,全是皮肤干燥和灰甲症的患者,他将医院准备的100多盒皮肤药全部免费送给了患者。“平时村民要到武汉看病很麻烦,现在大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来免费给村民瞧病诊病,真是给村民们办了一桩大实事!”看到村民们的疾患得到解决,移民村的黄晓明书记很是激动。
  说起技术帮扶基层卫生院的初衷,市六医院院长刘建华表示,目前优质医疗资源全都聚集在大城市,基层百姓普遍存在看病难的问题。市六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技术合作和传帮带教,免费为基层医疗机构培养人才,从源头上进行“输血”。他坦言,专家下沉将适合在基层治疗的病人留在区内,方便了患者就医,节约了医疗资源,助推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


  眼科张启明主任在为村民检查眼睛。记者胡伟鸣 摄
  据悉,目前黄陂区已有8家卫生院成为武汉市第六医院的医疗技术合作单位,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将实现黄陂区基层医疗机构的全覆盖。
  【编辑:叶子】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