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阻挡不住浓浓温情,武汉中学生为山区孩子捐赠衣物
2018-11-21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陈玲 通讯员徐烨)逐渐寒冷的天气阻挡不住武汉爱心人士给与山区孩子们的浓浓温情。11月20日下午,由长江日报、武汉晚报联合武汉市慈善总会及30多家爱心单位联合发起的“2018年暖冬行动”,在美加分校接收了中学生们捐赠出的过冬衣物。
  10月29日,武汉晚报登载的“你捐赠的衣物将温暖大凉山的孩子们”引起了美加分校师生的关注。11月12日,美加分校初中部利用升旗仪式宣传了“暖冬行动”。
  美加分校初一、二年级共有800余名学生参与此项活动,师生齐心,家长助力,所赠九层新、全新衣物共计2525件,大家利用周末时间完成了衣物整理、打包、装箱的整个过程。
  冯正鹏、孔祥瑞同学将衣橱里崭新的衣服捐了出来,冯正鹏说:“原本准备给老家的弟弟妹妹,崭新的衣服拿出去还是有些舍不得。”而父亲告诉他:“相对于山里的同学而言,他们更需求,衣服也能发挥出更大地价值”。
  范可儿、张潇月、田心怡等同学所捐赠数量达到10件以上,董思贤同学出门忘了将整理好的衣物带到学校,妈妈深夜电话嘱咐儿子捐出箱子里准备留给自己穿的棉袄。生病在家的王子秋同学为了参与捐赠活动专程将衣服送到学校,又回到家中休息。
  学生范可儿说:“大山深处的同学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条件匮乏,但是他们有得到被关爱的权利”。
  截至目前,武汉市慈善总会各捐赠接收点接收衣物已达近8万件,而且这些衣物已经陆陆续续到了仓库,正在进行分拣、清洗、消毒的工作。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有一批衣物要运送到四川大凉山,他们同时也向社会征集一名有摄影,会写作的志愿者一同前往,用自己的镜头和文字记录下全过程。
  【编辑:金鑫】
  (作者:陈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