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消防安全警钟,武汉开展物业管理行业消防技能演练
2018-11-21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活动现场干粉灭火器灭油槽火。记者殷花 摄


  活动现场13支代表队列队集合。记者殷花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殷花)强意识、重防范、常演练、提技能。11月21日,武汉市物业管理行业第五届消防技能演练活动在武钢体育中心举办。通过模拟火灾场景,实操救援技能,给现场观摩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技能提升课,敲响时刻不忘消防安全的警钟。
  据悉,本次消防演练是市房管局和市总工会结合物业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为更好的应对火灾突发状况开展的一次联合演练。活动现场聚集了13支代表队参赛,每队由14名成员组成,主要演练地上消火栓出水操、干粉灭火器灭油槽火、干粉灭液化石油气钢瓶火三项技能,最后由专业裁判组评定成绩。
  为确保演练各环节安全有序,武汉市消防支队青山大队武丰消防中队官兵现场指导。“灭火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风向,避免站在逆风位置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距离火场3-5米,将灭火装置对准火苗根部开展施救工作”。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实战演练,参赛队员们临危不惧,争分夺秒开展救援行动。青山区代表队的成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颇多,在演习中学会了专业的排险防患、应急救援实战经验,未来将这种技能应用到物业管理工作中,能有效确保小区和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表示,消防安全是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关键。本次消防演练,旨在对全行业做一次消防安全的再动员,普及消防知识,牢记抢险救援的使命,对于锻炼物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增援能力,强化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此次消防演练紧紧围绕把握新时代的要求,以“迎军运展红色物业精神 抓消防促家园和谐平安”为主题,以牢树安全发展为引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着眼于培养一批“又红又专”的从业队伍,提升物业行业现有服务水平。
  市房管局、市总工会、市物业管理协会、市物业管理事务指导中心、市物业管理协会青山区工作委员会的相关领导和武汉市消防支队青山大队武丰消防中队官兵,以及13个区代表队成员和各区会员单位观摩人员参加了本次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编辑:金鑫】
  (作者:殷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