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武汉渐升温,周日局地会飘小雨
2018-11-2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昌八一路街头草地上,年轻女孩躺卧在草地上拍照,草皮上的落叶成为她们取景的“道具”。 记者 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22日,武汉以放晴的方式来迎接小雪节气。本周最后三天,武汉天气仍以晴到多云为主,但周日白天局部地区会有短时小雨。
  22日白天,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低温再度降至冰点附近仅1.7℃,下午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5.6℃。22日迎来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小雪期间,长江中下游地区陆续进入冬季。湖北省通常在小雪节气期间或之后入冬,近30年来,武汉只有1976年和1984年是在小雪之前入冬。湖北初雪时间一般在12月中旬。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3日、24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天气晴好,气温快速回升,适合洗衣晒被。25日,天空云量增多,局部有短时小雨。气温方面,23日~25日,武汉市最低气温每天以1℃~2℃的速度逐渐上升,一般在3℃~6℃;最高气温则在18℃上下浮动,会让人感觉一日之间穿越秋冬两季。
  湖北省内,23日全省转晴,高温会有3℃左右的回升,但早上低温仍然偏低。24日,鄂西南阴雨重新上线,其他地区也会由多云转为阴天,同时还会飘落短时小雨。西部地区高温略有下降,东部地区则还会小幅上升。(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别庸 付郁)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3日白天:晴天,3℃~18℃,偏南风2到3级;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4℃~19℃,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2到3级;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阴天到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6℃~17℃,偏北风2到3级。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