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我军第一支女子叉车班,“叉车霸王花”为“兵兵”打CALL
2018-11-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仓库保管二队分队长黄欢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仓库、工厂、码头、车站……叉车是常见的装卸货物机械。11月20日出现在“军营传军运”记者们眼前的女叉车司机黄欢,身材娇小、娟秀文静,曾经是大学会计专业的女高才生,如今是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某仓库女兵叉车队的铿锵玫瑰。
  颇具“反差萌”的黄欢,练就一手花式开叉车的绝活:她能够用叉车把啤酒瓶一个个挑起来,像搭建“香槟塔”那样,用叉车垒起九层高的“啤酒瓶塔”。用叉车挑鸡蛋、叠板凳、扎气球......这些对叉车操作手的速度与精度要求极高的操作,源自七年如一日的刻苦付出。
  今年27岁的黄欢,来自湖南常德,2011年入伍前就读于湖南一所大学的会计专业。20岁那年,面对毕业,她放弃朝九晚五的上班工作,满怀对巾帼英雄的憧憬投笔从戎。
  火热的军营生活让她一点点蜕变,起初每次长跑训练让她感觉自己掉了半条命,慢慢地,她一口气能轻松跑下6公里。
  2011年,我军历史上第一支成建制的女兵叉车班应运而生,成员全都是大学在读或毕业生,黄欢也光荣地成为其中一员。
  叉车班的女兵们,个个都很拼,为了迅速掌握各项技能,那时在黄欢所在的营区,有叉车的地方就有女兵们日夜苦练的身影。她们练就一身绝技,驾驶叉车如行云流水,在多次军事比武中夺冠,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
  2013年,中央七台《谁是终极英雄》栏目组来到联勤保障部队某仓库站,“女兵叉车班”的队员在进行百米冲刺、攀登、组合障碍、抗眩晕、花式叉车的比拼后,最后6名队员从海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争夺“叉车霸王花”的冠军资格。黄欢和队友们使出浑身解数,驾驶叉车完成了挑鸡蛋、叠板凳、垒酒瓶等一系列不可能的任务。黄欢在此次比拼中夺得第二名。
  现在,黄欢已经从一名仓库保管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分队长。接到武汉军运会的邀请函,黄欢激动不已;她对军运会的吉祥物兵兵非常喜欢,对兵兵的表情包尤其爱不释手。她说:“虽然我不能在赛场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但能够有机会现场观礼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是我极大的荣耀。我军运动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必将激励我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长江日报记者柯立 耿愿 军运会官网记者范雅琴)
  【编辑:符樱】
  (作者:柯立 耿愿 范雅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