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汉科技创新大会开幕,40位院士为武汉发展建言献策
2018-11-23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院士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展。记者高勇 摄


  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院士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展。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郭丽霞)11月23日上午,主题为“科学引领 高质量发展”的首届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40位院士在汉聚首,为武汉市经济和城市发展建言献策。据了解,如此多院士齐聚的盛况为武汉历史罕见。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席本次大会的武汉与外地院士,有隐姓埋名三十载、潜心为国铸重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他是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研制的创始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有“中国光纤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他是我国光纤通信技术的主要奠基人和公认开拓者;有长期从事核酸化学及抗肿瘤抗病毒药物研究的有机药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他为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有演绎零下12度神话的高分子物理化学家、科学院院士张俐娜,她被誉为“武汉居里夫人”……
  “这么多院士聚集在武汉,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对武汉的发展有很大帮助。”中国中国光纤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告诉长江日报记者,1954年,他大学毕业以后就来到了武汉,目睹了多年来武汉的巨大发展。近年来,武汉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推动了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则谈到,本次大会主题为“科学引领 高质量发展”,武汉市应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高附加值、高质量产品,为地方经济服务。
  著名农田水利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茆智表示,长江经济带的建设为湖北武汉带来了发展机遇,武汉市应抓住这一高速发展机遇,加大科技创新步伐。
  武汉现有院士67人,居全国前列,先后成立了7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高端智力在企业技术创新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2018年,武汉大力发展院士经济,打造“院士之城”。
  【编辑:金鑫】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