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两国顶级企业联合在武汉打造世界“墨谷”
2018-11-23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现场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贺亮 实习生陈有为)23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开幕,554家来自全国各地及法国、德国、意大利、台湾、香港等地区工业设计企业和机构齐聚武汉参会,大展工业设计领域的“黑科技”。
  长江日报记者在展会上获悉,由深圳浪尖公司和奥地利摩德立公司联合在“D+M”小镇打造世界“墨谷”,为科技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生态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全球机场最受欢迎的美洲豹机场消防车模型亮相展会。该车由奥地利摩德立公司设计,并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据了解,美洲豹机场消防车售价在千万级。该车自1992年发布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发售超过1000台。造型酷炫的它,还在2011年出演《变形金刚3》中的反派角色御天敌。
  深圳浪尖设计集团董事长罗成说,目前,浪尖与摩德立合作在武汉“D+M”工业设计小镇共同打造“墨谷”,建立一个跨学科的整合设计咨询公司,立足全球,为科技公司和制造业企业打造产品服务生态系统。
  罗成说,从全球发展趋势来看,设计不仅需要专业化,而且在专业化的基础上协同创新,提供高端综合服务。客户需要的不再仅仅是一个外观设计、一个模型,而是创新设计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和意大利联合打造的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和法国达索系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展。在“2018年全球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榜”上高居首位的法国达索系统公司亮相展会,展示了“3DEXPERIENCE”三维设计平台。
  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是世界上第一个开放互联、数据驱动、基于模型、虚实融合的设计软件服务平台,达索系统公司被誉为“一家默默改变着世界的欧洲公司”。
  中意创新设计基地致力于打造中意两国学术界、政府间和产业届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与设计创新合作的综合性平台,依托清华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相关学科优势,引入全球化创意设计资源,建造系统优化互动的优质生态环境,培育设计创新的领军人才和企业,促进中意间的科技、产业交流与合作。
  【编辑:符樱】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