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狂奔来汉抢出8分钟,只为患先天性胃穿孔的重病婴儿开路
2018-11-2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郑名军)众所周知,高铁的运行有着严格的时间规定,列车应按照规定的速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任何提前或晚点的情况都会影响其他列车的正常运行。然而,11月22日由上海虹桥开往汉口的G1725次列车却在安全行驶的前提下,飞奔来汉,早到了8分钟。这是为何?


  救护车在汉口站站台等待,做好救援准备
  当天G1725次列车于15时34分抵达汉口站,而它图定的到站时间应该是15时42分。列车到站后,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救护人员立即上车,将一名4个月大,患有先天性胃穿孔重病婴接下,迅速送上救护车,之后警灯闪烁,婴儿被紧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
  原来,G1725次列车早到8分钟,是为了救一名婴儿。
  G1725次列车长陈怡介绍,11月22日14点30分,她巡视到3号车厢发现,有位女士在车厢中大声哭泣道:“谁来救救我们的孩子……求求你们了。”
  陈怡迅速上前,只见在包裹幼儿的毛毯上随处可见的是幼儿的呕吐物、粪便而且其中带血,情况十分危机需要立刻采取紧急治疗。陈怡立刻通知广播寻医。
  幼儿母亲介绍:幼儿目前仅仅4个月零1天,出生一个月便查出他患了先天性胃穿孔,准备回老家武汉治疗,上车时情况良好,可是幼儿在合肥南开车后突然上吐下泻还带有血丝,小肚子涨得通红,病情越来越严重,现在是奄奄一息,需要立刻采取紧急治疗。
  陈怡随即联系汉口站,请他们帮忙联系救护车,做好救援准备。同时,列车在武铁调度中心的协调下,获准加速行驶,提前8分钟到站。为婴儿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23日晚,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婴儿送医后获得了及时救治,目前尚在医院继续治疗。
  【编辑:付豪】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