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今天没在那晒太阳,老房楼道栏杆垮塌砸坏路边私家车
2018-11-2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二楼栏杆只剩下一半 记者夏奕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夏奕)47年没修过的老旧居民楼二楼栏杆突然垮塌,砸坏停在楼下小车的车后盖也吓坏周边居民,车主愁索赔,居民愁修缮。社区回复:安全隐患即刻修缮,旧城改造加速推进。
  车尾现大坑!竟是阳台栏杆整块剥落掉落路面
  24日8时许,家住硚口宗关街道新合社区解放大道393号的一楼居民王先生正站在家门前路边,突然身旁约10米外,隔壁楼栋门口传来一声巨响。


  被砸的车 记者夏奕 摄
  他循声查看,发现隔壁楼栋2楼楼道栏杆的上半部全部砸落在路面上,邻居蔡先生的私家车停在栏杆下方,碎裂的水泥块砸中该车的尾部,车后盖被砸出一个凹坑。
  12时许,长江日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楼栋是一栋5层居民楼,垮塌的楼道栏杆离路面约4米高,地面上仍散落着碎水泥砖。据多位目击者称,当时楼道里并无人下楼,剥落的栏杆上也没有放任何重物。
  蔡先生已将私家车挪到离落砖处稍远的路另一侧停靠,除了车后盖的凹坑,左后车尾的油漆也被划花。他十分无奈:“车被砸成这样,我该找谁赔?”


  道路上仍散落着碎水泥砖 记者夏奕 摄
  隔壁楼栋76岁张先生依然惊魂未定:“想想就后怕,平时我和几个老伙计每天都在附近靠墙晒太阳聊天,要不是今天停了辆车,真不知道砸中的会不会是我们。”
  社区回应:已列入旧城改造,发现安全隐患处先修缮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查看,发现该居民楼有多处外墙出现裂痕、雨水侵蚀剥落的痕迹,落砖处是居民区内道路,这条路连通新合社区内部十余栋居民楼,每天人来人往。就在记者现场查看时,还有不少住户经过,看到碎砖时,露出担忧神色。


  二楼栏杆只剩下一半 记者夏奕 摄
  据住在栏杆垮塌楼栋3楼的朱女士称,这栋楼原是市汽运一公司宿舍,如今产权早已分属多人,老旧社区没有物业,这栋楼以及相邻的几栋居民楼都是1971年入住,此后就再无修缮。
  她曾听邻居提起,另一楼栋也发生过顶楼房檐掉下砸车的事,也有人多次向社区反映房屋老旧问题,但不知为何一直没有下文。


  下午,落砖处已被围起隔离带并张贴“此处危险”告示 记者夏奕 摄
  24日,记者联系上新合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称该楼栋未被列入危房,但已纳入硚口区旧城改造计划,规划部门针对该处的改造规划方案仍在制定中。据该社区负责人称,社区将对危及居民安全的破损处进行紧急修缮,并将加快推进旧城改造进程。
  15时,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落砖处已被围起隔离带并张贴“此处危险”告示,施工人员也已经到达现场,事发处剩下的一半栏杆因有垮塌风险,工作人员正在拆除。
  【编辑:朱艳琳】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