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轮滑赛上秀酷炫青春
2018-11-2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周蒙)24日,武汉市首届“ROLLERBLADE杯”王者街区轮滑公开赛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举行。来自武汉市近60所高校轮滑社团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沐浴着冬日暖阳,大学生们尽情滑行跳跃,秀出了属于自己的酷炫青春。
  本次比赛以自由轮滑项目为主。分为男女专业组和新人组。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需在一块用充气护栏围成的约为两片篮球场大小的场地中,熟练运用速滑、跳跃、急刹等多种轮滑的技巧,你追我赶穿越各种障碍。率先抵达终点的选手胜出。
  据市轮滑协会秘书长腾永跃介绍,轮滑已经成为眼下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时尚运动项目之一,尤其是在大学生中的爱好者人数越来越多。市轮滑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着力在高校中推广轮滑运动,目前全市80%的高校成立了轮滑协会和社团,常年参加轮滑锻炼的大学生在四万人以上。而本次比赛也是我市首次举办大规模的高校轮滑赛事。
  据了解,近几年轮滑运动进入爆发期——2010年,轮滑(速滑)进入广州亚运会;2017年进入全运会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8年为雅加达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22年杭州亚运会也已确定轮滑为正式比赛项目。
  【编辑:朱艳琳】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