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口湖变身海绵化雨洪公园,环保志愿者近距离感受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18-11-24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黄师师)24日,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60余名志愿者在青山倒口湖公园感受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去年12月,《武汉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正式通过审批。作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项目及重要成果,青山倒口湖公园自开门迎客以来,收获了市民和游客的好评。
  倒口湖是历史上的洪水管涌多发区。2016年,武汉遭遇大汛,倒口湖发生管涌险情。当年汛后,倒口湖作为武汉市青山区海绵公园示范点进行海绵改造,并于今年6月26日正式开园接纳市民游客,成为全市首座以防汛科普为主题打造的海绵化雨洪公园。
  上午10时许,在武汉市海绵公司技术人员黄永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倒口湖防汛科普公园,了解倒口湖的历史,欣赏海绵工程后重生的倒口湖。
  “我在这里住了近30年,亲眼目睹了倒口湖从以前的几个臭水塘,一点点变成今天的美丽公园。”住在倒口湖公园附近的志愿者吴有才说。
  市水务局水资源处有关负责人称,按照《武汉市水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武汉将全力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让市民共享治水改革发展成果。希望有更多市民能通过现场观摩,知晓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从而唤醒从自身做起的环保意识。
  【编辑:朱艳琳】
  (作者:黄师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