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展上,武汉签约11个项目计划投资总额151亿元​
2018-11-2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分论坛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贺亮 通讯员武经宣)24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分论坛在江汉区举行,11个工业设计产业链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武汉,计划投资总金额为151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个、服务型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8个。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推动武汉工业设计产业增量提质,助力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产业基地。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深圳瑞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将在江汉区打造“武汉市服务型制造业示范基地”,并设立规模为50亿元的服务型制造专项基金支持基地的建设发展。
  该项目将打造工业设计研究平台、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平台、应急产业运营管理平台等工业设计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并将引进和培育技术研发孵化中心、产业创新孵化中心等创新孵化中心,建成后将入驻上千家从事服务型制造业的公司和服务机构。
  在此次会上签约的“工业设计研究院”项目也引人关注,它将打造工业设计全链条产业服务基地,同时将建设以工业设计为中心的孵化器及成果展示中心。
  去年,武汉市工业设计产业总营收195.9亿元,带动下游产业经济价值超过千亿元。目前,武汉已拥有3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40家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和1860家工业设计或产品设计企业,在桥梁工程、高速铁路、城市规划、数字媒体艺术等领域的创新设计能力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武汉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主要指标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前列,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食品、能源环保、钢铁及深加工等6个千亿产业,1家千亿元企业和20家百亿元企业。
  武汉工业经济的迅猛发展拉动了对工业设计的潜在需求,工业设计是工业新产品的创新灵魂,是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先导行业,武汉将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以强设计推动强制造,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产业基地。
  当天论坛活动中,武汉市新一批省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市级工业设计集聚区进行授牌。
  【编辑:朱艳琳】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