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谷半程马拉松起点,这座三角形小屋可不简单
2018-11-2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5日讯(通讯员王璇)25日,国内首款可折叠的房屋,亮相“2018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半马起点,作为现场指挥中心。
  本次光谷半程马拉松比赛,投入安保力量4500人,作为安保“中枢系统”,这座三角形的警务指挥部承担着图像传输、4G视频监控,密切掌握各个区域安保情况,确保各项决策指令第一时间下达等任务。
  现场民警介绍,相比帐篷搭建的指挥部,这座由超轻钢搭建的房屋不仅坚固保暖,而且私密性更强,更有利于开展安保工作。


  据悉,该房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国内首次亮相。房屋融合了收纳系统、智能家具、新风热回收系统、保温围护系统等新技术和新材料,拥有太阳能电池板、LED照明系统和雨水系统,能够完全脱离电网。其中绝大部分内外装饰装修和防水系统已在工厂预装,模块运输到现场后,24小时即可安装完成一套房屋。想“搬家”的时候,只需要把房屋折叠,就可以把整栋房屋搬走。
  【编辑:朱艳琳】
  (作者:通讯员王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