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20余公里归还遗失物品 的哥助外地乘客顺利返回洛阳
2018-11-26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 东西丢失后谁都会焦急,但是当丢失的东西失而复得时,失主的心情可想而知。11月21日,河南洛阳来汉出差的赵女士致电华昌出租车公司表达感谢之情,讲述前几日自己遗失提包后,鄂AX2R71的哥龚凯火速送还提包并分文不取的感人善举。

11月18日上午,赵女士在汉街附近搭乘一辆出租车,赶往武汉火车站乘坐中午12时许开往河南洛阳的高铁。由于出门有些晚,到达武汉火车站时,赵女士用微信扫码支付车费后,急急忙忙地往火车站进站大厅跑去,却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后排座椅上。

等赵女士准备拿身份证领取电子火车票时,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提包落在出租车上,赵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忙通过扫码支付信息找到当班的哥龚凯的联系方式。

此时,的哥龚凯已载着另一位乘客到光谷,乘客上车后,提醒龚凯后座椅上有一个女士手提包,龚凯赶紧接过来妥善保管好,准备待乘客下车后再上交公司处理。

中午11时50分,龚凯接到赵女士的寻物电话,当即承诺:“送完乘客后,马上送回武汉站。”乘客到达目的地后,龚凯按下暂停营运牌,火速从光谷放空至武汉火车站,原本25分钟的路程,最后只用20分钟,顺利将手提包送还到赵女士手中。

赵女士拿到包,连声道谢,转身忙着赶即将发车的火车。

事后,赵女士由于工作关系,一直没来得及当面向的哥龚凯道谢,本想通过电子支付将送还提包时放空的车费转账给龚凯,却被龚凯婉言拒绝。

赵女士说:“当天虽然没有赶上那趟车,但是多亏了龚凯师傅,又顺利改签下午的车次回到洛阳。龚师傅拾金不昧的优良品质让我深受感动。”

据了解,龚凯于2010年进入华昌公司,从事出租行业已有8个年头,平时为人处世低调,服务优质,多次受到乘客的表扬。

(文/付莎胡慧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