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公交场站呆了1个小时引关注,公交人接力将他送回家
2018-11-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6日讯七旬老大爷在公交场站坐着休息了1个多小时,一直都没去乘车,这一反常细节被公交员工看在眼里,两条公交线路的员工接力将他护送回家。
  11月25日13时许,武汉公交1路起点站——建设大道双墩公交场站里来了一位老大爷,坐在场站调度室门口的椅子上休息。由于经常有乘客在此歇息和候车,1路公交员工也没觉得有何异样。哪知,1个多小时过去了,老大爷都没有上公交车。公交1路线管员王赞注意到这一细节后,连忙上前关切询问。
  询问得知,老大爷今年72岁,家住珞喻东路高坡店附近,是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中午有些累,所以就想在这里休息下。”
  建设大道双墩公交场站距离珞喻东路高坡店约30多公里,两地没有直达公交车,需转乘公交车才能抵达。考虑到老大爷年纪偏大,走路也有些不太稳,公交1路司机马兵随后主动请缨,直接开车将老大爷护送到了公交703路位于汉口火车站西广场的起点站。“公交703路的终点站为珞喻东路高坡店,老大爷可一车直达到家附近。”马兵说。
  到达公交703路起点站后,马兵把老大爷托付给值班站长雷启。雷启随后安排老大爷坐上公交703路车,并叮嘱当班司机周毅路上注意关照老大爷。16时许,车到珞喻东路高坡店站。临下车前,老大爷连声向周毅表示感谢。(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王赞 雷启 实习生李慧)
  【编辑:付豪】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