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后背发凉找不出病因,中医望闻问切治疗潜在疾病
2018-11-27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薄云娜)不到40岁,总是后背发凉酸痛,却不知自己到底得的什么病。上周末,经中医诊断为经络不通引起的痹症,做两个疗程治疗,患者背部酸痛消失。
  近半年来,王凯先生后背一直酸痛不已,严重影响睡眠和心情。天气变冷后,更是觉得后背一阵阵发凉发紧。他很担心是心脏等内科疾病的反应,上周末,前往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
  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主治医师张荻结合中医望闻问切诊断及检查后,认为王先生患的是痹症,经络不通而致病,加上近日入冬后天气转凉,寒邪进一步加重局部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背部发凉发紧。
  张荻医师解释,王先生体型胖,面色灰暗,有黑眼圈,唇色发紫,气血不通状态,舌象及脉象都表明他属血淤兼夹湿热体质。其背部疼痛,只是血淤体质的一个反应点,改善血淤体质状况才是根本。
  医师为其开了健脾祛湿、活血化淤的中药,并为患者做了针灸和火罐治疗。通过两次治疗,困扰王先生半年多的后背痛竟然消失了,整个人也感到轻松很多。
  【编辑:刘思】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