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20多天是因心脏病?老烟枪医院一查,傻了眼
2018-11-27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胸闷20多天,一直担心心脏出了问题,检查才知患了食道癌。27日,拿到检查报告单的胡先生傻了眼。
  61岁的胡先生家住杨园,平时就爱抽点烟喝点小酒,已经抽了40多年,一天至少2包。2年前单位组织体检,胡先生查出高血压,一直在吃药。从11月初开始,胡先生出现胸口憋闷,总像有东西堵在嗓子眼,持续1-2分钟又好了。刚开始他并没在意,拖了20多天还不见好转,他担心是高血压引起了心脏问题。3天前,胡先生找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心内科看诊。
  检查发现,胡先生的血管里有许多粥样斑块,心脏阵发房颤和早搏,但这些疾病都不会引起胸闷。为了揪出“真凶”,接诊医生姚雯劝他查查胃。胃镜检查发现,胡先生的食道鳞状细胞有改变,胃和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呈阳性。活检结果证实,胡先生患的是食道癌。
  姚雯介绍,我国是食道癌高发国家,病例数占全球60%。有四类人群属于食道癌的高危人群:一是爱饮酒喜抽烟的人群,烟酒都沾的人协同致癌的作用非常大;二是有食道癌家族史;三是喜好烫食热饮;四是喜欢吃腌制食品的人。她提醒说,40岁以上的人,每年都要定期进行胃镜检查,一旦出现胸闷胸痛、吞咽疼痛时,排除心脏和血管的问题后,应及时接受消化内镜检查。
  【编辑:刘思】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