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普通话测试排到3000多号,咋办?主管部门:寒假期间连续一周
2018-11-2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刘海锋)“我拿到号已经是3000开外了,就一个考点且只能周末考,这得排到什么时候?”11月27日,市民江女士谈起前几天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情形时,十分焦急。她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建议,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该为社会人员提供更多的考点选择。
  江女士是一名上班族,近来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得知取得教师资格证前,必须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后,便积极关注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报考事项。
  她从网上得知,社会人员只能通过华中师范大学的报名点报考,测试地点也在该校。周一来报名点报名时,当时人特别多,她先领了一个号,发现已经是3500名开外了,顿时有些泄气。“每年就几个月能考试,且都在周末,我估计要排到明年下半年了。”江女士越想越觉得遥遥无期,就干脆放弃了报名。
  她认为,社会人员报考的需求很大,但考点又过于集中,且每年只有25个周末能考,不太合理,应该增加测试点,让具备测试能力的学校对社会人士开放,方便大家就近选择。
  27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报考点看到,尽管已是午饭时间,仍有不少人在领号排队报名,其中大部分是学生,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已经有人排到7300多号,但报名点工作人员表示,仍有300个报考名额。
  根据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发布的社会人员报考通知,每年三至六月、九至十二月会利用双休日对社会人员及学校无测试站的学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场一名学校工作人员透露,今年下半年针对社会人员的水平测试停过一阵,将在1月21日—27日的寒假期间,连续进行一周的水平测试,有近8000个名额,没有报上的,可以等明年3月份及以后的考试。
  另外,在湖北省内各市州均设有社会人员水平测试站点,可以满足社会人员及未设置测试站高校学生的测试需求。
  对此,江女士表示,自己当时是过于着急,没有当场了解清楚,将准备明年3月份的测试。
  【编辑:刘思】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