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逆风而上,比亚迪借助“武汉优势”辐射全国
2018-11-28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李慧接受长江日报专访。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章鸽)“比亚迪已经与湖北在新能源客车、高端制造、轨道交通等三个板块开展密切深度的合作。”11月28日,重点上市公司走进湖北项目推介洽谈会上,比亚迪轨道业务总经理李慧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专访时说,武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吸引比亚迪不断与武汉“深入”合作,比亚迪希望从新能源领域,到构建新能源车绿色交通体系,与武汉形成更多的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车是汽车市场争夺的制高点。2015—2017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年度销量冠军均为比亚迪。李慧谈到13年后的今天,比亚迪新能源车系列产品已大规模应用于深圳、北京、广州等国内众多城市;新能源车足迹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300多个城市,这其中就包括在武汉黄陂区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的电动客车。
  2014年,比亚迪投资在武汉黄陂区建设新能源客车生产及物流基地,生产纯电动客车、中巴等。“这一项目目前发展态势非常好,武汉比亚迪新能源客车产品将重点覆盖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地区市场;满足全国市场的推广应用,未来还将面向海外市场,创造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李慧说。
  李慧还透露,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域领军企业,致力于为城市提供绿色、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云轨项目已落户湖北宜昌,将以立体化轨道交通模式解决城市拥堵与污染,进一步满足城市主、支线以及旅游线路等交通运输需求,助力旅游业和高端制造业发展。
  【编辑:金鑫】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