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教授“邂逅”东湖最美日出,一年拍下万张美图引网友点赞
2018-11-28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吴志远最满意的一张东湖日出作品,特殊角度下呈现出巨大的日晕。吴志远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刘帅)一个题材,一年时间,一万张照片——这是华师教授吴志远交出的一份东湖摄影“成绩单”。11月25日,吴志远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自己拍摄并精细挑选的24张东湖日出美照,获得网友点赞转发。

“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点亮东湖,继而点燃整个城市的那一瞬间,足以让每一个真正的摄影师为之痴迷。”在推文开头,作者吴志远深情描述道。推文中,他将24张日出美图,仿效四季、24节气进行排布,并对每张照片进行了详细描述,北归候鸟、云层透出的光、磨山、绿道、日晕、湖心亭等东湖标志性观赏景观悉数入镜。

“东湖是现代都市人和大自然的连接器,她是武汉人的精神家园。”吴志远任职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系。他介绍,自己在东湖边生活了20年,对东湖的感情日渐深厚,也愈发觉得东湖之于武汉的重要意义。他认为,需要通过好的影像作品,来进一步挖掘东湖的文化内涵。

无意中亲眼目睹了一次东湖日出的震撼后,家住高楼的吴志远决定自己着手拍摄。于是他每天5点起床,爬楼顶天台、附近高楼挑选最佳视角,捕捉日出最美、稍纵即逝的15~20分钟“黄金时段”。这一拍就是一年多,最近在整理照片时,他突发灵感,专门从一万多张照片中挑出了最好的24张。

对于长江日报近期在东湖风景区开展的“秋日私享·行摄东湖”活动,吴志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连说“非常好”“值得推广”“一定参加”。他认为,好的创作并不仅取决于技术和器材,更需要坚持和天时地利的帮助。“拍好东湖,需要持续吸引和发动更多有思想和人文底蕴的有心人,进行长期的拍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