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可直接从国外采购进口车,一辆244万元宾利可便宜10多万
2018-11-29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锋利的棱线为飞驰勾勒出更时尚的外观,翼子板处增加的散热孔,凸显出宾利强悍的性能。11月27日下午4点,一辆宾利飞驰V8S轿车从货柜缓缓开进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武汉海关人员进行开箱查验。与此同时,同一班列同期抵达的奥迪Q8也来到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湖北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迎来首批进口车
  这是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迎来的首批“客人”,也是武汉直接从国外采购的第一批进口车,是武汉为扩大对外开放,打通进口车进入武汉的新通道,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和物流通道的重要成果,也展示了湖北在开放型载体建设上的重大突破,将对推动湖北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黑色的宾利轿车特有韵味的前脸并没有复杂的线条交错,车内木料、真皮都使用了世界顶级的材料,中控台大面积的胡桃木饰板仿佛玉石一般润泽。
  现场,武汉汉欧国际公司宣布,宾利飞驰V8S轿车和奥迪Q8于10月27日从德国汉堡发运,搭乘编组39辆的X8044次汉欧班列,沿途经过波兰、捷克、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7个欧亚国家,行程1万余公里,于11月25日凌晨0时57分,由阿拉山口入境,抵达武汉吴家山车站。中欧班列货运单运行时间是18天,正常15天可达,因阿拉山口风很大,耽误了几天。
  宾利是武汉港发集团旗下新丝路公司联合康顺集团从国外采购,奥迪Q8是武汉临空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的。“这台奥迪Q8是全国第一台,欧洲也是刚刚上市。”武汉临空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5月,国务院正式批准武汉铁路口岸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今年5月,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该口岸是湖北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意味着湖北进口汽车必须从外地口岸通关的历史结束了。此前,武汉销售的进口汽车,多是通过天津港、上海港海运入境,再转运至武汉。汽车整车通过武汉铁路口岸直接进口,可以实现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减少了汽车进口的中间环节,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费用,将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
  据了解,“德国—武汉”是中欧班列重点打造的示范路线,进口整车通过此线路可缩短国际物流周期,由原来海运的50天缩短至20多天,并且还可以减少从天津等海运口岸二次转运到武汉的时间和物流成本,直接辐射湖北乃至华中地区汽车市场,大幅降低汽车销售企业资金占用的时间和成本。




  武汉海关表示,以这辆宾利轿车为例,国外购价17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36万元,交关税等108万元,共计244万元。轿车直接从武汉进口,比天津、上海等地的进口汽车经销商售价便宜10多万元。
  长江新丝路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口岸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后,汽车整车可直接通过中欧班列(武汉)从欧洲一站运抵武汉,时间成本、综合物流成本和资金成本都将大大降低。这次也是探路,通过这台车走一走,看看沿途需要哪些流程,究竟能多快到达武汉,口岸通关需要哪些手续等。他们专门聘请了专业的报关公司——达波供应链(武汉)对这辆车进行报关代理,虽然有很多波折,但是报关比较顺利。
  另外,本月上旬在上海“进博会”上,长江新丝路公司与罗夫哈特中国南区总代理康顺集团签约,完成了武汉近年最大的一笔直接整车进口订单——从德国采购总金额达5亿美元、约3000辆罗夫哈特汽车,销往武汉及周边省市。这批车也将搭乘中欧(武汉)班列,在武汉直接进口通关。
  29日中午,宾利已经完成报关和交税,已经送到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武汉海关为做好首批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工作,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跟进,特事特办,针对口岸汽车检测机构中检集团湖北公司正在办理CMA和CNAS资质扩项认证情况,向海关总署申请采用社会机动车检测机构替代方案,并组织考核社会机动车检测机构。联系海关总署商品检验司开通VIN系统账号权限,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人员赴天津海关跟班学习进口汽车检验方面的工作经验,熟练掌握进口汽车检验技术要求和操作要点,优化完善相关作业流程,制定《武汉铁路口岸进口汽车检验监管工作方案》,明确进口汽车的检验监管流程、任务分工、工作要点及记录表格等,认真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查验。(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遥遥 王毅 霍轩)
  【编辑:刘思】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