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18-11-29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鞠頔)29日,武汉市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督查情况报告,审议了《武汉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
  周先旺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建设法治政府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
  周先旺强调,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加强改进政府立法工作,做到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于法有据;
  ●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不断提高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质量;
  ●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防止执法畸轻畸重和执法不公;
  ●全面提升复议应诉工作水平,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确保武汉市2019年底前基本建成法治政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城市前列。
  周先旺要求,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实考核评议、谋实明年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
  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张文彤,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黎东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与会。
  【编辑:朱艳琳】
  (作者:鞠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