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个机关社区共建党建培训实践基地在这里揭牌
2018-11-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29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与百步亭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合作建立培训实践基地。现场,全省首个由机关、社区共建的党建培训实践基地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正式揭牌。
按照协议,双方将依托党建共建培训实践基地,开展组织建设互促、组织生活互通、党务干部互挂、党建资源互用、党建平台互融、结对帮扶互助等六大共建活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双方会定期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学习党建工作方法,形成长期互学互促的机制。机关、社区党委将共同成立领导小组,通过采取党支部交叉结对的方式,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既让税务机关党员下沉社区一线,也让社区党员走进机关大楼。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身边就有百步亭这么一座宝库。”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负责人说,百步亭是全国社区党建工作的榜样、典范,全市税务系统将学习百步亭的理念、经验,通过党建引领改革发展,探索税务部门更好服务社区、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人民群众的新路子,努力提升机关党务水平和纳税服务能力。
据介绍,双方将建立党务干部互挂机制,派机关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基层税务党员干部到社区任职实践,社区干部也会到机关一线办事大厅等部门挂职锻炼。同时,开展党务培训,未来3年内,全市税务系统3055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将在百步亭社区实现轮训全覆盖。税务部门还将定期组织税收业务骨干为百步亭社区居民开展税法讲座和税收政策宣传。
此外,市税务局还将在中国社区网、“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平台上开通“税务在线”板块,安排税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开展线上税收问题解答和税收业务咨询服务,并组织税务党员干部深入百步亭社区,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结对帮扶互助活动,有效促进党群关系和谐融洽。(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李姗 叶翩 吴思)
【编辑:付豪】
(作者:谭德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