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左转待驶区如何进?武汉路口电子显示屏提醒你
2018-11-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近年来,武汉不少路口都设置了左转待驶区,让左转车辆提前进入准备状态。但不少车主并不清楚,这个左转待驶区什么时候进,什么时候不能进。最近,有市民在古田二路路口发现一块电子显示屏,专门提醒左转车辆进入待驶区,他认为这是一个很人性的便民措施。


古田二路长丰大道路口的电子显示屏专门提醒左转车辆进入待驶区 市民程先生供图
28日,硚口区交通大队介绍,增设这块电子显示屏有一周时间,此举确实大大提高了左转车辆的通行效率,将向全区设有左转待驶区的路口推广。
市民程先生向长江日报新闻热线爆料,在古田二路长丰大道十字路口南北方向左转车道车流量一直都比较大,尤其是三环线方向过来的车流,在节假日、平时早晚高峰时,这里堵车更是严重。路口设置左转待转区后,左转通行能力有较好改善,特别是最近信号灯右方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显示屏屏幕上根据信号灯变换,显示出红绿相间的汉字:左转车辆进入候驶区,左转箭头也红绿交替,提示左转车辆,当直行车辆是绿灯时,左转车辆可以驶入左转候驶区。
程先生认为,这样的文字显示屏更醒目,更容易引起驾驶员注意,同时解放大道古田二路的十字路口也增加了这样的左转候驶区。相比借道左转要节约道路空间,但道理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减少交通拥堵增加路口车辆的通行能力。希望在将来更多有条件的路口得到推广。
对此,硚口区交通大队表示,古田二路长丰大道路口车流量十分大,拥堵现象突出,特别是左转车辆积压排队,导致路口通行缓慢。为了缓解交通压力,秩序科民警在现场调研多次后,决定增设左转待驶区。
设置左转待驶区一段时间后,秩序科民警发现,当路口直行绿灯时,不少车主并未按计划驶入左转待驶区,仍在原来的停车线前等候,导致左转待驶区空置,后面的司机等不及时常按喇叭催促。而在夜间,地面上的左转待驶区划线更是容易被忽视,通行效率难以达到预期。
为了解决左转待驶区空置的问题,硚口区交通大队又在路口信号灯处增设了一块电子显示牌,当直行车辆通行时,提醒左转车辆提前进入待驶区准备。经过一周时间尝试,每个红绿灯周期,左转方向可以多放行至少6台车辆,大大缓解了路口左转排队的压力。
【编辑:付豪】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