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期待!武汉军运会纪念邮票纪念币明年问世
2018-11-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11月29日,设在北京凤凰岭的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采风者,他们是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武汉军运会准备纪念币和纪念邮票的专家和设计师。这批来自北京、武汉等地的专家和设计师,当天现场观摩了解放军射击和军事五项等运动队的训练,为设计寻找素材与灵感。
  据悉,武汉军运会专题纪念邮票和纪念币,已列入2019年国家纪念邮票和纪念币的发行计划。这将是我国历史上首套军事体育题材的纪念收藏品。今年6月武汉军运会纪念币发行计划获批,确定为一套6枚,其中1枚金币、5枚银币;本月13日,中国集邮官方服务号公布,2019年将发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纪念邮票一套4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等纪念邮票,属同一批获准的重大选题。
  为做好纪念邮票与纪念币的设计,11月28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在北京举行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在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召开,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军队)、市场开发部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的商讨与沟通,形成了结合军人风采、军运会项目、武汉特色并兼及军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等元素的总体设计思路。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军执办副主任朱玉青表示,往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有过发行纪念邮票、纪念币的先例,武汉军运会纪念邮票、纪念币除了要体现军事体育元素,还会兼顾武汉特色。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图稿编辑处处长曲雅南介绍,我国历史上以运动会为题材的纪念邮票很多,但军事体育题材几乎没有涉及过,尤其是以世界军人运动会为题材的纪念邮票尚属首次发行。纪念邮票的表现形式多样,可以设计成全版张、小版张,还有周边产品如首日封、定位册等。“谈到其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集邮爱好者都懂。”
  武汉军运会市场开发专家、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汪涛曾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设计过纪念邮票,她在会上建议把两江和东湖等地理标志也纳入武汉军运会纪念邮票设计工作的考虑范畴中。
  据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每年获批发行的纪念邮票有20余套、纪念币有10余套,其选题均为国家发展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和重大政治主题,所以各界非常重视武汉军运会纪念邮票、纪念币的申报工作,对其内容设计也寄予厚望。
  据介绍,包括武汉市民在内的国内收藏者,明年可以到武汉军运会官方特许商店和军运村邮局购买。(记者万凌 通讯员金迪 郭一博)
  (作者:万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