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武汉农民人均收入从140元增加到20887元
2018-11-29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9日下午,“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农业专场形势报告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这也是系列报告会的第六场,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农业委员会联合举办。
  改革开放40年来,武市农民收入大幅提高,农民生活由小康向富裕迈进。197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仅140元,200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371元,到2017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887元。报告还着重介绍了我市“三乡工程”开展以来的成绩,2017年,市农委结合武汉市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大力实施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内容的“三乡工程”。仅去年,武汉回流农村社会资金就达160.1亿元,是当年政府投入的7倍多,与上年相比投入农村的社会资金实现了翻番。
  武汉推进“三乡工程”工作获评“2017年中国三农十大创新榜样”,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积极探索。实施“三乡工程”以来,全市共吸纳社会资金245.45亿元,农村空闲农房签订出租协议1.3万套,年租金1.69亿元,增加农民收入32.42亿元。(记者汪甦 通讯员胡晓蕾 梁新红 戴翰斌)
  【编辑:符樱】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