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1.3万元现金,公交司机完璧归赵
2018-11-30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乘客将装有1.3万元现金、价值6000余元手机等物品的手包遗落公交车上,直到下车回到公司才“察觉”。公交司机在例行检查车厢时,捡到手包上交线路最终完璧归赵。
  11月29日14时许,市民丁先生在武昌中北路地铁东亭公交车站搭乘武汉公交724路1137号车回公司,后来在汉口常青北路花园中路公交车站下车回到公司后,才发现之前装在外套口袋的手包,不知何时已不翼而飞。想到手包可能是掉在724路公交车上,丁先生随即搭乘一辆出租车赶往公交724路的起点站——常青公交枢纽站。
  庆幸的是,15时10分许,1137号车当班司机陈俊驾车运营抵达起点站后,在进行车厢例行检查时,在车厢前排一个座位的下方,发现了丁先生的手包,随即交给了线长。
  经清点,丁先生钱包里除装有1.3万元现金外,还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驾驶执照和一部价值6000余元的手机等。由于丁先生的手机设有指纹锁,大家没办法开机。
  15时20分许,丁先生赶到公交724路的起点站,拿到失而复得的手包后激动万分并连声道谢,他还当场拿出300元现金非要塞给陈俊,但被婉言谢绝——“我是公交司机,这是我的举手之劳!”
  11月30日,武汉公交人士提醒,天气渐冷,市民出门穿的衣服相对较厚,“在搭乘公交出行时,市民应该注意保管好自己衣服口袋中的物品,建议在下车前再检查一遍口袋中的物品,以免不慎遗落、丢失。”(记者王刚 通讯员蒋胡霄 柯奥黎 实习生李慧)
  【编辑:祝洁】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