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向曼谷赠送2019年世界邮展宣传邮册《壮美长江》
2018-11-30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 11月30日下午,受市领导委托,前往泰国曼谷出席2019年世界邮展接旗仪式的武汉市政府代表团,在泰国曼谷市政厅拜会曼谷市政府相关领导,并赠送2019年世界邮展宣传邮册《壮美长江》。

图为武汉市政府代表与曼谷市政府代表共同展示邮册长卷

该邮册是首次作为武汉对外交流礼品赠送给友好城市。邮册集中收集了众多长江元素,如全套《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该邮票一套六枚,小型张一枚,从六大方面展现了长江经济带全方位的发展成就,分别为:《共抓大保护》《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开放新格局》《区域协调发展》。其中邮票第二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中,红色醒目的桥梁是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第四图《新型城镇化》中,武汉未来科技城地标性建筑——“马蹄莲”形状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占据邮票正中位置,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凸显了武汉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壮美长江》邮册用邮票语言形象展示了生态长江、人文长江、经济长江的完整风貌。对提升武汉形象、美誉度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预示着武汉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壮美长江》邮册中的全套《长江经济带》特种邮票

不久前,武汉和曼谷刚刚结为友好城市,此次拜会活动,将进一步深入和扩大武汉与泰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泰国友人领略到“大美武汉”和“人文武汉”。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