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在冰上激情挥杆,冰球运动正在武汉生根发芽
2018-12-0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1日,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奥山真冰场拉开序幕,图为激烈的冰球比赛。 记者肖僖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日讯(记者张琳)1日,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武汉市奥山世纪城奥山冰场开赛。省内多支青少年球队参赛,尽管这些队员都是小学生,但赛场仍感受到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冰上滑行如风驰电掣,球杆飞舞,冰屑四溅……这项在北美和欧洲高度普及的运动,正悄悄地在武汉生根发芽。
  湖北省开展冰球运动仅有三年左右时间。冰球运动向来是中国北方城市的强项,南方城市很少开展。2015年前后,有全国连锁的冰上运动俱乐部来武汉拓荒,在大商场内设立真冰溜冰场,在接待商场客流体验滑冰的同时,也聘请专业运动员,开设了一些花样滑冰和冰球课程。冰球这项始于北美的运动也逐渐被武汉市民熟识,纷纷送孩子来参加练习。
  目前武汉已有6家冰场开设冰球课程,奥山等冰场还聘请了国外教练,育才小学、红钢城小学、枫叶国际等学校还建立了冰球校队,并开始在国内外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1日,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奥山真冰场拉开序幕,图为激烈的冰球比赛。 记者肖僖 摄
  在揭幕战上,主场作战的奥山轰炸机队以6:0的比分战胜维佳铁鹰锐士队。而在上午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奥山天选队以7:4力克十堰豹小子队。
  比赛结束后,奥山轰炸机队的瑞典籍教练菲利浦表示:“我对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于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享受冰球比赛的乐趣和过程就很好。”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孩子喜欢冰球,并积极参与进来。


  1日,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在奥山真冰场拉开序幕,图为激烈的冰球比赛。 记者肖僖 摄
  青山区吉林街小学二年级学生朱谨泽、田谨浩是双胞胎,都是7岁多,打了一年的冰球。弟弟田谨浩在场上司职后卫,赢球后他开心地说:“打冰球感觉很刺激,每次在冰场上跑起来就感觉很爽。”哥哥朱谨泽刚刚改行做守门员,他自豪地说:“教练说我动作灵活,平衡性好,才让我打守门员的。队伍当中,守门员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本次比赛是湖北省“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中的一项,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奥山控股产业发展中心总经理袁医容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吸引更多的市民关注冰球,参与冰雪运动。”
  比赛赛程分为两天。2日,参赛队伍将在南湖维佳体验城真冰俱乐部展开第二轮角逐。
  【编辑:符樱】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