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部署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2018-12-02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日讯(记者鞠頔)2日,武汉市在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部署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深刻汲取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牢记“隐患就是事故”,迅速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平稳。
  周先旺指出,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用血的教训警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和侥幸,要切实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的监管责任和社会的监督责任。
  周先旺强调,要从源头着手,对全市危化品从业单位,特别要对所有危化品生产企业逐一排查,摸清隐患漏洞和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责任,安监部门要加强对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监管,各区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清单化,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真正消除隐患,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
  周先旺指出,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在切实抓好危化品安全的同时,举一反三,将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副市长徐洪兰,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参加会议。
  【编辑:朱艳琳】
  (作者:鞠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