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分批向11家单位反馈情况,首批5家单位接受反馈
2018-12-03 16:0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12月3日讯(通讯员齐贝 丁阳 记者王雪)根据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对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武汉市第一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武汉市农业委员会、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汉市公务员局)、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1家单位开展了巡察。近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向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武汉市农业委员会、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办领导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够
  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及时,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力度不够,“健康中国”建设存在短板,推进分级诊疗、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欠佳,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效果不明显。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不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监督管理不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履行不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执纪问责措施不够硬。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工程建设、药品器械采购、科研经费管理问题多发,“靠医吃医”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菊生强调,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武汉”建设,全面落实“健康扶贫”任务;要强化主责意识,将党建工作作为党委的主责和主业,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委属单位廉洁风险防控;要紧盯工程建设、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加强制度建设,坚决整治收受患者红包、接受药商回扣等“潜规则”;要立足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医疗卫生中心建设,打造现代医疗队伍,加快医学研一体化平台建设。
  朱宏斌代表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把整改作为推进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用巡察整改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好“两个维护”、检验出政治能力;二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进度清单,严格实施“台账式管理”,实行“销号制落实”,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三是将巡察整改与改进作风、完成绩效、推动发展相结合,坚决克服巡察整改过关心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对照自身改革发展任务,鼓足干劲、补齐短板、改进不足,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武汉市中心医院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存在漏洞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落实医疗改革任务力度不大,服务患者质量不高,解决“看病贵”力度不大。理论中心组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设置不科学,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推进不力,制度建设标准不高。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管理制度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执纪偏松偏软,存在违规公款旅游、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购买购物卡问题。廉洁风险防控不力,财务报销、银行账户资金管理不规范,违反政府采购规定问题突出,招投标工作存在漏洞,违规使用未经批准组建公司的利润。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方面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菊生强调,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政策和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着力抓基层打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严肃监督执纪,确保“两个责任”压紧压实;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严把医药高值耗材“采购关”、重点品种及重点部位“管理关”;着力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
  蔡莉代表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表态: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全面公正,市中心医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打折扣。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全面领导问题整改;二是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研究治本之策,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管长远的理念,全面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医院改革发展,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为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行政执法领域问题突出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缺乏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举措的可行性有待增强,工地、搅拌站、扬尘等污染防治措施不力,清理兼职取酬动真碰硬不够;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政企分开改革力度不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重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组织不健全,组织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抓得不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乏力。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对相关违纪问题查处不力,公款旅游、报销娱乐场所费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行政执法中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突出,下属企业管理混乱,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敏强调,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建筑行业管理职能;要全面深化改革,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和企业脱钩的要求,建立健全行政执法责任制,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立足大局,勇于担当尽责,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尽快得到解决;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发生;要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肃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行为;要坚持政治标准,严格选任程序,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陈跃庆代表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表态: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一针见血、客观中肯,市城建委党组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市委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组责任担当的实践检验,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把严的态度、实的举措、快的节奏贯穿于整改全过程;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党组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全面抓、率先改。做到既抓“当下改”,更重“长久立”,真正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加快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来。
  武汉市农业委员会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力度不够
  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短板,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力度不够,扶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实有差距,战略储备“蔬菜大棚”存在缩水,农业“大数据”项目建设滞后。抓基层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民主生活会缺少“辣味”,存在“老好人”现象,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审核把关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廉政警示教育和监督执纪不严。对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督促整改不够认真。廉洁风险防控不力,财务违规问题突出,国有资产管理、支农项目及资金监管存在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捷强调,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落细落实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完善基层党建责任链条,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和考核通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方式和程序,改进选人用人办法,从严选好管好干部;要健全完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机制,加强对廉洁风险点的梳理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防范风险;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举一反三,让遵规守纪成为常态。
  谭本忠代表武汉市农业委员会党组表态: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要严肃对待、全面接收,立行立改、逐一解决。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细化责任落实,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实行整改“销号制”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将整改过程转化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过程,推动解决“三农”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干部选拔和监督管理有短板
  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不及时,推进“三乡工程”发展、武汉品牌建设、打击传销和“双随机一公开”等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滞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抓得不严。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够、整体结构不优,选拔、监督管理问题突出。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对违规问题处置不当,行政执法和处罚不公正,侵权假冒案件打击力度不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京松强调,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武汉品牌建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传销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推动“僵尸企业”清理整治;要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尽快建成覆盖全市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体系;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抓好支部建设以及干部队伍教育培训;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全员上阵,系统联动,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紧盯行政执法与处罚等易腐问题高发领域,严防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刘涛代表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局党组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全面抓、率先改,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研究抓好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全面整改,绝不回避问题,绝不推卸责任;三是用好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推进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实施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切实提升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水平。
  【编辑:刘思】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