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咸宁就为泡个温泉吗?今日咸宁更好玩了
2018-12-0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记者王慧纯)多年来,温泉是咸宁旅游业最大的一张牌。今年国庆期间,崇阳柃蜜小镇在抖音上成了新晋“网红”,华中第一座9D玻璃天桥吸引游客争相打卡;古老的中俄万里茶道源头,诞生了一座俄罗斯风情主题公园……今日咸宁,更好玩了。长江日报记者近日随“奋进20年 千万粉丝看咸宁”中国融媒体采风团走访咸宁各地,挖出了这些好玩的地方。
  石门村:600年古民居完美诠释“古道西风瘦马”
  婺源、乌镇、周庄……这些年来古镇火了一个又一个,文艺青年忙着奔赴“诗和远方”,殊不知,咸宁就有这么一座近600年历史的古民居。南林桥镇石门村在通山县西北部边陲,是通山县“十三五”扶贫开发重点贫困村。村内的长夏畈古民居始建于明仁宗时代,兴盛于清朝年间,是咸宁市迄今为止保存最好的商贸古街市。
  该地曾是咸宁通往通山、江西、湖南的必经之路,商贸活动繁盛,如今虽显破败,依稀可以看到当年曾为集市的繁华,马头墙、雕花实木屋梁、缕孔拴马石、石板街、石雕柜台……和民居为主的古镇相比,石门村的古民居更有商业气息,商号、茶庄、私塾等古建筑都保存完好。记者信步其间,路遇不少村民正在修缮古建筑,村干部告知,要在保留历史原有痕迹的基础上修缮维护,务必做到“修旧如旧”。此地也是不少艺术家的采风圣地,可以这么说,如果要给“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这句古诗找一个现代诠释,石门村就是答案。


  柃蜜小镇:华中第一座9D玻璃天桥成网红打卡地
  国庆期间,崇阳柃蜜小镇在抖音上成了“网红”,玻璃天桥、七彩滑道、花岗岩滑道……众多游乐项目都被游客争相打卡,此行记者也感受了一把。站在玻璃天桥上,脚下是深约百米的密林,桥身还有晃动,记者一路抓紧栏杆,走到桥尾,脚下玻璃突然“碎裂”!一旁的小男孩吓得尖叫起来,别担心,这就是9d声光电效果。花岗岩滑道也是新鲜玩意,滑道依山而建,从最高处直下谷底,滑行时随山势起伏,速度忽慢忽快,过程惊险刺激。友情提示,玩这个项目务必穿球鞋,不然你就要一路担心用脚“刹车”时鞋磨坏了,这是采风团多个成员的体验。
  如果不爱这些“勇敢者的游戏”,柃蜜小镇也有不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中老年游客沿花山栈道登顶,近有湖光山色,远可眺望山云相间,山间空气令人心旷神怡。孩子们最喜欢园内46只大小不一的高仿真恐龙,霸王龙、风神翼龙……他们忙着和印象中的《侏罗纪公园》一一对照。


  羊楼洞:万里茶道源头之一玩尽茶文化
  赤壁羊楼洞是中国青砖茶和米砖茶之乡,曾是兴盛两个世纪的欧亚万里茶道的源头之一。记者走在羊楼洞明清石板街上,依然有商家营业,卖的还是川字牌青砖茶,丁字小巷中,当年用来运茶的“鸡公车”槽印还清晰可见。今日的赤壁,正依托“茶文化”大做文章,就在赤壁市南,一座万亩茶园·俄罗斯方块小镇已经成型。在四季茶溪花海,记者看到成片盛开的格桑花,姹紫嫣红中,若干游客正忙于自拍。据介绍,花海根据花期不同精心设计,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种类的鲜花盛开,讲究的是四季“喝茶赏花”的概念。方块小镇试营业不久,目前水上自行车、热气球、莫斯科餐厅、圣彼得堡面包坊等项目都已投入使用。走在景区中,突然偶遇一组俄罗斯风情歌舞表演,舞者们热情洋溢的舞蹈收获了阵阵掌声。
  2018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咸宁撤地建市20周年。20年间,咸宁经济总量连续跨越,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104.79亿元增加到1234.86亿元,跻身全省GDP“千亿俱乐部”,迈入中等收入地区行列。长江日报记者在三天的行程中,先后奔赴咸宁汀泗桥长寿村、美丽村湾舒家湾、黄袍山油茶产业示范园、柃蜜小镇、羊楼洞、官桥八组等地采风,深切感受到咸宁的经济快速发展,离不开文旅产业的强势带动。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慧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